join in

【JK/KJ】sweet-tooth(下)

·朦胧之中他听见有脚步声传来,似乎在他面前停了一会儿,又远去了,他没太在意。


        他是被鼻子前一缕清新甜美的味道唤醒的,或许是因为肚子真的承受不住了,他咬了咬牙,自暴自弃般的睁开双眼,“终究还是屈服于生理需求了吗”


       他长叹一口气,不情愿的抬起头。但身边的人并非刚才那个什么黄大少爷——眉眼清秀,鼻梁高挺,侧颜下颚处的棱角恰到好处,正脸双目中似嵌着黑曜水晶;一双手骨节分明,如削葱根般的食指优雅的捏着一张垫着点心的包装纸。被烤成金黄小麦色的面包上挤上波浪状的淡白色奶油,被切好的几颗红艳欲滴的草莓被点缀在奶油之上,草莓上挂着甜丝丝的草莓果酱,顺着草莓流到奶油上。他就那样轻轻的拖着,注视着他面前的甜点,仿佛在欣赏某件艺术品。


        见他醒了,那个美得宛如谪仙般的少年转过头看着他,在把它上下打量过一遍之后,响起了一个昆山玉碎般的声音。   

   

       “想吃吗”


       “废话,当然想”


      金杰心里这么嘀咕着,点了点头,心里却盘算着:

      “代价……肯定是要比刚才那个傻逼的更大,等着看看吧,只要不是很过分就……”


     “你要愿意做我的手下,并发誓永不背叛我,永远只忠诚于我,直到死亡,我就把它给你。”


      金杰愣住了这似乎和预想中的大相径庭——事出反常必有妖,金杰没有回应他,上下打了他好几眼  :

    “这看起来也是个有钱的,但是……似乎也病的不轻。没事找我一个打拳天天输的人发什么破誓,真是有钱又有病!”


      “不答应啊?那算了吧,我从不强人所难” 


     他戏谑的笑了笑,一边说着一边把面包往嘴里送


“嘁,装给老子看的,装装样子等我求他收留我呢”金杰心里盘算着,“这种蛊惑人心的小手段,小爷我……”


    “哎等等等等等等等?!这怎么和预想中的不一样啊?”


       转眼间1/4个面包都进了对方的嘴里,而且对方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听到金杰这火急火燎的大叫才停下。将嘴中的面包咽下,他再次转过头,动作优雅,神态与刚才无异,一切似乎仍是二人刚刚开始时的样子,除了面包并不是完整的了……

      “想好了?”


       “嗯……嗯嗯”

     

       “我…我愿意……”


         金杰忘词了。而闻劭也没有打算提醒他的意思:刚才那段话完全是他本人有感而发,事后哪里记得住。于是他索性憋了个坏,就坐在那里看着面前这个毛头小子眼睛紧紧的盯着面包,绞尽脑汁的回想自己刚才信口胡扯的几句话,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支吾半晌,金杰回归沉默。正当闻劭以为金杰要放弃回忆,于是打算想个新办法来接着逗他玩儿的时候,金杰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把一直粘在面包上的目光忽然对准了他。如在神佛前虔诚祈祷的人一样坚定的说:


        “我愿意忠诚于您,无论是上刀山下火海,还是当牛做马一辈子,只要您愿意信任我,我可以付出我的一切”   

 

       说完后也没再看向别处,就在那儿盯着他出神,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很显然,这并不是闻劭刚刚说过的话,但看他认真的样子又不像是现编的。所以,刚刚那番话是……


         “可以给我了吗”金杰急于掩饰自己刚刚的内心活动,又因为腹中早已枵号半天,更是急不可耐的对闻劭说着。而闻劭也没有食言,把自己刚刚吃过的面包伸手递给金杰之后,转身离开了。


       ·当拳场老板晚上把金杰叫过去说“有人中意你”的时候,其实金杰心里已经有个大概了,但在去交易室的路上还是十分忐忑——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之前被打被骂被罚被欺负被挑选都不曾有过的感觉:期待又害怕,紧张却渴望。


       吱呀——门开了,等待着他的,果然上午遇见的那个人,那个愿意把面包给他吃,让他发誓忠诚一生的人,那个,将会成为他效忠一生的主人的人。


        “我姓闻,单名一个劭。从今天起我就是你老板了。”

       

             ……


     ·当回忆结束时,烤箱里给闻劭准备的下午茶点心烘烤刚好到了时间,“叮——”一声后,开启美味:金杰精心准备的半熟芝士白巧克力蛋糕……成了99.9999%纯“黑”巧克力蛋糕。


        一句“经典名言”在金杰脑中响起:

      “送,还是不送,这是一个问题。是默然忍受大哥无情的的冷嘲热讽还是毅然决然,坦诚相见为自己浪费了这些进口食材、一下午的时间和大哥的期待进行真心的忏悔……”


       正在做思想斗争时,金杰的手机收到了消息提示“阿杰,我的下午茶点心好了吗?”……得,高贵的老板——他的心上人,已经在召唤自己失败的处女座了。


     金杰轻轻敲了敲门,在得到允许后推门进入,扑鼻而来的是甘醇浓郁的茶香。


       “我在乌龙茶里加了一点车厘子,果干儿,闻着不错”


     说完,闻劭又歪着头看向金杰和他手中端的白盘子上放的黑色蛋糕。


      “好像和你的黑森林蛋糕挺配,真不愧跟了我这么多年,还真是心有灵犀”     


        “大哥,我……” 


         金杰本来想解释,但盘子已经被闻劭先一步端走了,放在茶几上三层茶点架的旁边,架子上摆满了各种精致小巧的点心,闻劭随手拿起一枚粉色的马卡龙。


      “本来我泡这个茶是为了搭配马卡龙的。”

       

       然后闻劭把马卡龙放到金杰嘴边,喂着他吃下去。

     

       “但是呢今天的樱桃茶更配你的小蛋糕,所以它才是主角。”

      

      金杰看着闻劭笑盈盈的一双眼,依旧好看的手此时正端着要喂进自己嘴里的小点心,时光仿佛在那一刻交错,恍惚间他似乎又回到那个阴暗的小角落,在无尽的黑暗中苦寻微芒,然后是耀眼的白炽灯,耳边仿佛仍有人们喝倒彩的声音,他听不清了。

      他却十分清楚的记得闻劭把他带走的那个夜晚,他坐在闻劭的车上,司机在车外毕恭毕敬地等着,当时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他先开了口,他说


       “我输了那么多场,买我多亏”


      然后他听见一声爽朗的笑


       “我又不是瞎的,有你在的每一场我都在看着你,跟着我以后你正常发挥就好,不要对任何人放水,包括我。”


    声音中有玩笑,有真诚,穿过庸人的麻木嘲笑,把他从地狱拉回人间,站在闪耀的阳光之下……

 

      他轻咬下心上人新手送来的点心,与他共度甜蜜包裹下经岁流年。



后记:

(其实是没有后记的,但我得给被我迫害的那个倒霉蛋糕一个结局)


“大哥,我那个蛋糕……”


“别急,我现在就吃,看看我家阿杰的手艺怎么样”


“不是,大哥……”


闻劭把蛋糕送进嘴里,原本微笑的表情僵住了。

       “阿杰你……”


金杰抿着嘴唇,一双眼睛无辜又可怜,让人看了不忍心过多责骂。


         “又来了……一天天弄这么一出”


       心里虽然这么想着,但是终究还是

原谅了他的小狼崽。


       谁又能想到,油盐不进,无论出多么高的价格都死不易主 ,绝对忠诚于黑桃K的方片J,当年居然是被一个别人吃的只剩一半的面包领回来的呢?


 ———————————————————

 碎碎念:

·终于更完了,感觉更的好磨叽呀www

·这一篇的前20%是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打出来了,后80%是在我打工和背科目一试题的时候码的,感觉这一天可累挺了。支持我码下去的可能就是对这对CP的爱吧!

·这篇的灵感是学校门口的一家面包店,她家的草莓奶油可颂特别好吃!然后就有感而发了

·下几篇的灵感有了,但是可能麻烦会很慢,因为连用笔写的那种原稿都没有。可能更慢了www

·文笔不好+作者本人大恋爱脑瘫,就喜欢嗑那种甜甜的恋爱的那种……感谢包容了哈

评论(6)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