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in

【JK/KJ】钟声与玫瑰(K)

          ·子弹穿颈而过……他死了


        ·闻劭惊吓而醒睁开双眼,周围的环境依旧:干净整洁的房间,几缕和煦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把阳台位置照得一片金黄,微风吹拂过他的脸。周围一片美好。

       

        “劭劭,起床啦~”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温柔又和蔼。闻劭深呼吸了几下,从床上下来,穿好拖鞋,推开门,迎接他的是的丰盛的早餐:煎鸡蛋,温牛奶和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在闻劭高一升高二的那个暑假,因为父母工作的变动,他们一家人搬到了一个小城镇,而今天则是闻劭转到新学校的第一天,但是有一个秘密他没有和任何人说:关于一次次逼真异常的梦,在梦里,他总是一次次地被人杀死,但是他却看不清任何人的脸,不知道谁杀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杀。很奇怪,之前都没有做过这样的梦,自从来了这个地方之后……


       但闻劭把它归结为换了新环境的不适应,他一向是个懂事又听话的孩子,不愿意给父母添麻烦。所以他从未向任何人提过这件事。  

    

        他到了新的班级做了自我介绍,老师给他安排的新同桌叫金杰,可能是错觉吧,他总觉得这个叫金杰的男生看他的眼神怪怪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慢慢的他和班里面其他同学熟悉了,和金杰的关系也变得更好,金杰很照顾他,总是会给他带点小点心什么的,也总是很合他的胃口。


        只是他每次看到金杰的时候,脑海中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些场景,转瞬即逝。晚上的梦也变得更连贯了,只不过依然看不清脸罢了。


       小镇靠山,半山腰处有一座古寺,寺里有一口大钟,邻居告诉闻劭一家,每年新年夜的时候,寺里都会敲响那口钟100下以祈求来年的平安顺遂,而小镇里的人也都会等钟声敲完才开始放烟花爆竹。这让一直生活在大城市里的闻劭很是期待。


        在小镇下第一场雪的时候,金杰向他表白了,很突然,也很不同寻常:


        “闻劭,我有道题不会,你给我讲讲呗”   


          “嗯,我先看看题”


          闻劭爽快的答应着


        “课间大家都睡觉了,咱俩去走廊里说吧”

 

      金杰的语气有点奇怪,表情也不是很对劲,    

         “好”


       虽然嘴上答应着,但闻劭其实心里其实有点感觉到不对劲


        “闻劭”


        “嗯?”


        “我,喜欢你……然后……可以吗”


         不难看出金杰这句话憋了很久,但是到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口“可以和我交往吗”这句话


        其实闻劭自己已经想到了大概会是这件事,自己之前也怀疑过金杰对自己是不是有别的心思,但是现在看到金杰这么一副局促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想去逗逗。

    

       “我想想吧,下个课间给你答案,行吗”


         “好”


       与其说是想和金杰开个玩笑,倒不如说是其实闻劭自己都没有想好是不是要开始这段恋爱:他承认他对金杰的感情确实不同于别人,但是是不是喜欢他自己也不知道。


        好好的一节课,各怀心事的两个人愣是谁也没上下去。


       当下课铃响起来的时候,闻劭笑着转过头,和金杰说:


        “我听说小镇里的钟会在新年夜敲响100下,要是你能让它敲响101下,我就答应你”    

   


         一个借口罢了,他没有明确的拒绝,更没有直接答应,他需要一段时间来考虑这段感情


       金杰显然愣住了他眼神中先是有些绝望,而后又像是反应过来什么,对闻劭挤出一个笑容,坚定的说


        “好”        


        很快就放了寒假,在这个学期最后一天的时候 闻劭收拾好书包,临走时笑着对金杰说


        “我期待你的钟声”


          金杰报以一笑


          在新年那天,闻劭很是期待,可是远方缥缈的钟声在响了100次以后再无声音,随即传来的只有家家户户放烟花爆竹的声音。


       闻劭明明知道这种情况才应该是最正常的,但心中还莫名很烦,觉得窗外吵死了,草草吃过年夜饭之后就上床睡觉了,但是又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暗自在心里大骂了一通噼啪乱响的烟花爆竹声之后不知道都到后半夜几点了,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没有等到101声钟声,所以寒假也显得格外漫长和无聊,所以在整个寒假里,闻劭最期待的事情居然成了开学……


        因为开学就能看见金杰。


        等到再开学的时候,闻劭也没有再提过钟声的事。


        和上个学期不同的是,金杰大概每个月都会送他一朵玫瑰花。有的时候是偷偷的放在他的储物柜里,还得是闻劭发现了悄悄问金杰是不是他送的;有的时候是送他奶茶的时候插在袋子里面;还有的时候是在他翻书包的时候,像哆啦A梦一样忽然在掏出自己需要的书之后,又拿出一朵玫瑰花给他……

   

        总之每个月都会给一朵。


          闻劭问过金杰为什么,金杰也不回答,要么就是随便编个理由,一听就是假的那种。


         闻劭每次都会收下那朵玫瑰,回到家里精心养好,随之而来的是每一夜的梦,他似乎,能把梦里的故事完整的连起来了:


         他在梦里有时是一个大毒枭,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有时候他是在夕阳映照下显得一片金黄的麦田里演奏小提琴的小男孩儿;有时候是在观看别人打拳、殊死搏斗的冷漠看客;有时候是与警察周旋的亡命之徒……


         像是一个人真实度过的一生,荒唐,疯狂,挣扎,罪恶,黑暗,生于黑暗,永堕黑暗,无人可以与之说话,孤独而可悲的一生。


        “那会是我的前世吗?”


         他其实不是一个很迷信的人,但是自从来到这个镇子之后,遇见的人,发生的事,好像无一不在催促提醒他快点想起来什么东西,一件他本该了然于心的事。


         就这样又过去了一年,转眼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在闻劭望着教学楼窗子外的洁白美丽的雪景出神的时候,金杰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一只手轻轻搭在闻劭肩膀上,一朵鲜艳的玫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与窗外的洁白格格不入,却格外有一种不同寻常的艳丽的美。


       “之前答应我的,还算数吗?”


         闻劭接过金杰手里的玫瑰,放在鼻前嗅了嗅,转过头看向金杰,在看到金杰炽热的目光之后轻笑一声


        “看在花的份上,再给你一次机会”


           其实闻劭是没抱多大希望的,他都打算好了,要是今年的钟声也没有响101下,他就随便找个理由和金杰在一起,与钟声和玫瑰花无关,他只是终于确认了自己的心思。


        可是在将近零点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期待。他查着一声一声的钟磬,在一百下后,那一瞬间仿佛万籁俱寂般,天地间惟余他一人独自等候,等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承诺。


       钟响了。


        意料之外的,第101声钟声。


         而后出现的绚烂烟花、喜庆热闹的声声爆竹声响,都难以把闻劭拉回现实世界,就好像在做梦一样,他不知道金杰做了什么,他也不想知道。他唯一可以确认的就是:金杰,他心里早已认定为恋人的那个傻小子,实现了对他的承诺。


         那一晚他心情格外的好,甚至在睡前对金杰送给他的玫瑰花们说了晚安——那些被他精心做成干花的玫瑰花们。


        在那一夜的梦里,他终于想起来了,前世的闻劭闻劭,准确来说是黑桃K的一生。重重迷雾被拨开,他终于看清了那个永远在暗中护他爱他的人。

        

        一直都是他的他的方片J,他的金杰,那个连喜欢他都不敢说出口的阿杰。


         幸好幸好,他有了一次重新去爱自己真正所爱的人的机会。


             …………      


        “杰哥,你行啊,真把闻劭追到手了!”


        “那你说说,咱杰哥对闻劭一番苦心一颗真心一片痴情……搁我是闻劭我也同意”


       “少来,有本事你像闻劭似的把把考试前三名,肤白腿长腰还细,对人和气优雅又斯文啊”


        “我要真那样我还用犯愁找对象吗……”


         “哎哎哎,杰哥,别跑啊,哎哟这一天,看见闻劭跟魂丢了似的……”


        金杰大概实在是嫌他那帮哥们太吵了,但更多是因为看见闻劭过来,看见闻劭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用黑色塑料袋套着


       “沉不沉,我帮你拿着吧”


         说着就要接过闻劭手里的东西


         “是送给你的”


        闻劭笑着摘掉套着的黑色塑料袋,是一束鲜艳的红玫瑰。


        “谢谢你还愿意等我,还爱我……阿杰”


          在一片起哄声中,一对前世错过的情人手牵着手在夕阳余晖中走向远方。


————————————————————

碎碎念:

①这篇全是坑,因为下一篇金杰视角会去填

②很喜欢这对CP,但是又因为他俩的身份确实罪无可恕,所以我就弄了一个转世这种,我自己可以在道德上毫无负担这种

③这篇文章写玫瑰花那里是我们班有一个女生过生日那天她对象送的一束玫瑰,就是下午来的时候径直走到那个女生那,把手里那束花上套的黑塑料袋一摘——一束玫瑰花!!!当时全部都是“哇~”然后不约而同鼓掌2分钟……


钟声那里是小时候看《意林》里的一篇文章里的故事,故事里的地点是日本的一个小镇,又因为日本女生结婚很早,所以书里面的那个男生直接求的是婚……

我只扒了一个101声的钟声下来,但是会多响一声的原因和书里不一样😊(具体原因下一篇会解释)

④给大家看看我如何解决经验不足问题的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