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in

【JK/KJ】sweet-tooth(上)

      ·常规的体能训练、研究蓝金、与金三角大大小小的毒枭势力斡旋、和吴吞以及他那些手下虚与委蛇……每一件事都十分的消耗精力,所以正常的一日三餐很难满足闻劭的身体机能需要;加之有相关权威的专业学术研究指出:甜食的摄入可以促进大脑皮层中多巴胺的分泌,从而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


       闻劭曾经尝试过通过吃甜食来恢复体力,顺便治疗自己的双相情感认知障碍,但显然甜食除了能填饱肚子,恢复精力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作用——工业合成的白粉都对它无效,更别说区区白砂糖了。但甜食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所以闻劭偶尔会在闲暇小憩时来上几块蛋糕、可颂、贝果什么的,这一杯香气氤氲的锡兰红茶中度过慵懒的下午时光。


     ·以前,真的是很久以前,在还没被闻劭从拳场买回来的时候,金杰每天最朴素的愿望就是活着,在此基础上,再奢望偶尔能吃顿饱饭。后来他长大了,长得足够强壮,可以去打赢对手,以赚得为数不多但弥足珍贵的“零花钱”了,他第一选择是去周围药店多买几瓶伤药——廉价一点也没什么,管够就行。毕竟拳场不长眼,要是打到一半旧伤复发,直接白送对手一个人头,那太丢人了,或者赢了之后伤口没得到及时处理,最终惨死在细菌病毒手上,那太憋屈了。


       只有在他掂量着伤药的储备还够,闲钱仍有富余时,他才考虑去买个快过期的油鸡腿什么的,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但是最近两人都各自有一件烦心事:闻劭初立门户,身边全是吴吞安插在身边明是保护暗为监视的保镖,自己根本就没有可以信任的人;金杰最近的日子格外难熬,一天下来根本赢不了几场,还负了一身的伤,回到休息室那边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抹药,但是最后一瓶药也快见底了。


     他们就是在这样各自两难的境地下相遇的:金杰已经好几天没吃过一顿饱饭了,浑身满是青紫和肿胀。拳场老板说今天会有两位贵客来“买货”,让他们好好准备一下。看着其他和自己一起的人在那儿兴高采烈的祈祷幸运女神会向自己抛出自由与金钱的橄榄枝。金杰倒是无动于衷:又累又烦。连续好几周被人打败,他再也不想打了,他不是自甘堕落,他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输:


       黑心的老板为了多赚点钱,把那些长相可人,准确来说应该叫“小白脸”的男人们找来和金杰对打,故意让金杰放水,以体现那些绣花枕头们的“外貌与实力并存”,而那些平日里瞧金杰不顺眼,又不敢正面硬刚的人一个个可是抓住了好机会,使着吃奶的力气抡起拳头往金杰身上砸,金杰只能被迫防守为主;又因为那些白面书生似的废物八成是被买走给人家当床伴玩的,给人家打坏了卖不出去,挨骂挨打挨罚的还是他,所以还不能强攻。他真的是有苦说不出。


        拳场老板也是聪明人,这两年金三角形势变幻莫测,你方唱罢我登台。把金杰这么一张王牌留在手里,逮个好时机,寻个好买家,准能赚票大的。因此他特意在各派最缺人手的时候让金杰负伤,“韬光养晦”,尽量藏好这张牌,伺机而动,待价而沽。


       金杰太清楚这个黑心老板是个什么王八蛋了,可他真的无能为力。


       在不知道某天又被哪个准鸭子一拳击倒在台上时,周围掌声雷鸣,他只觉得刺耳,他躺在台上,头顶的白炽灯直接把耀眼的白光毫无任何保留地打在他的脸上,晃得他睁不开眼睛,索性直接闭着,但眼前仍是白茫茫一片。


      “如果能让我遇见一个好老板,一个能把我当成人看的好人,就是让老子上刀山下火海,当牛做马一辈子老子也他妈认了。”  指甲嵌入掌心,他咬着牙对自己的灵魂发誓。  

             ……


      “走啦,杰哥,这次不用打拳,让人家看看就行。”周围人都在催促他,他万般不情愿的撑起饥肠辘辘的身体,向门外走去。一个肥的像猪一样的男孩站在他的面前,他周围人的脸上堆满谄媚的笑,而那个黑心老板更是笑的嘴咧到耳根。“哎,小黄少爷,您看看哪个中您的意?”可他像聋了一样,也不回复,只是静静的看着金杰他们,就好像看着待宰的牲口。


       他手上拿着一个应该是刚出炉没多久的黄油面包,空气中由此散发出的醇厚黄油奶香与小麦谷香的混合后诱人的气味,与阴暗的房间中一股子霉味格格不入,却又勾着面前这些“待选货物”们的鼻子。不少人都直勾勾的盯着那个面包,不停的咽口水,抑或是极力忍耐自己想要瞟向那美味珍馐的目光,希望能留下一个“不贪心”、“有见识”的良好印象。


      那个发面馒头小公子似乎发现了乐子,“你们要不学狗叫吧,谁学得像我就给谁。”屋子里如坟山般寂静了一瞬,下一刻,从人嘴里发出的狗叫声回荡在每一个角落,惹得他大笑不止。但他很快发现了异类——他不声不响,脸上满是不屑,虽然也顺从的低着头,但更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狼。


       “喂,你怎么回事?”


       金杰并没有回答那头猪,他是饿了,可骨子里仍是一头桀骜不驯的狼,一块面包不值得他为此放弃尊严。


      可他这一举动显然是惹怒了那位想找乐子的公子爷,为了看他求饶,他将手下几个保镖对着金杰拳打脚踢,并扬言“不打到他磕头求饶不许停”。金杰当然不能反抗,只是在心里咒骂,然后受着那些平白无故的伤害。拳场老板当然担心他手里这张“保命王牌”出事,连忙打了好几句圆场,赔了了好几声不是,那人才肯罢休,老板急忙让金杰滚回去反思,别丢人现眼。


      金杰巴不得早点儿回去,他出了那个鬼地方之后,随便倒走廊里的一个长椅上坐了下来,手肘顶在膝盖上,双手撑着头。可能是太饿了,也可能是连续几日受伤,撑不住了,还可能是刚刚那顿欺辱太疼了,他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坐在那睡着了。


————————————————————


碎碎念:很倒霉,明明只想写一个短一点的小甜饼,但是不知道怎么的越写越多😥以至于我到最后居然要分成两篇去写。

        (下)的提纲列出来了,开了大概两个自然段,然后发现实在是太长了,于是拆成上下两篇了。

         这一篇可能有关金杰的描述会多一点,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就是那种,被其他人欺负心怀怨恨但是因为命运的不公而无法反抗,在最阴暗绝望无助的时候找到能够救赎并照耀自己一生的人然后二人共度余生的这种人设www


刚刚看了一眼备忘录,很好,5月11定的这篇稿,打完就一直存在老福特里,到现在一笔没再动过。但是又因为我的老福特账号被人扒出来了,然后我上一篇的灵感来源被我同桌看见了……当时场面一度尴尬,现在就是她天天催更,所以十分自觉的我只能今晚先发一个(哄哄她?)

(下)的话,手写写完了,但是还得照着打出来……顺便再改改,待定吧,但应该就是这两天☺️

咳,考试不易(新课标二卷我****)

可能会ooc,轻点喷,谢谢谢谢


评论(7)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